今天依旧有猫病

旭润 七夕番2 幼儿回忆向

可能巨型ooc现场and我也不知道写着七夕怎么就成了幼儿番O_o

润玉曾想做个好哥哥,他也做到过,天宫之人对他多有微词,天后刁钻歹毒,对他处处加害,旭凤却与他们都不同,反而从小就爱粘着他,有什么好玩好吃好用的,总是颠颠地跑来璇玑宫来要与他分享。他本性温良,虽然因为众人的眼光与疏离倍感受伤,也逐渐习惯万籁星空孤家寡人的孤独寂寞,但远不是铁石心肠之辈。

对于旭凤,这只初见时冒冒失失摔下云阶被他接住的“小鸡崽”更加无法狠下心来。他那时还没长大,也是只小奶龙,天宫太大,他想念母亲,想念那个小小的家和不远处日夜不停歇的溪流潺潺声,但他也知道自己不能回去了,于是每天只是沉默着不说话,反正也没人愿意和他说话。这只小鸡崽像从天空中掉下来的火星,慌乱地扑扇着小翅膀,惊叫着在他衣上踩了好几个小灰脚丫,润玉连忙掀起袍子将它接住怕他掉下去。润玉当然不知道这只小鸡崽就是天宫大名鼎鼎,身受万千娇宠的二殿下旭凤,否则他一定会立马把小鸡崽送回栖梧宫,因为无论对天后的嫡子友好或不友好,他都没什么好果子吃。他轻柔地抚过小鸡崽凌乱的绒毛,指甲划过小小的脑袋点点它叽叽喳喳的小嘴巴。他只想到这只小鸡崽怪暖和的,赤红翎羽,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火鸡?日后提到这些趣事旭凤从来都不卖账,堂堂的火神殿下怎么能被认为是火鸡呢,所以小时只要润玉说一次他就扑到他身上打闹想要捂住他的嘴,并试图撒娇卖乖萌混过关。有一次月下仙人和润玉又提到此事,他就把变成原型把整屋红线滚成了一团乱麻,成功把月下仙人气得追着他打。不过如果是其他人,他的火就一点都不会客气了。

润玉把小鸡崽揣在怀里带回了宫,又温暖又热闹还有天定的缘分,是个好伴儿。旭凤在璇玑宫待了两日,二殿下失踪,外面闹得天翻地覆,小两只浑然不觉,也没人能想到二殿下居然会在璇玑宫。每日润玉早起,拿到吃食就把旭凤戳醒,旭凤叽叽喳喳闹着不起,他就把他捧在手心一团小心丢到果子堆里。旭凤一开始很是嫌弃,凤凰非竹实不食,非醴泉不饮,怎能吃这等粗制的杂粮,然而他很快就在左边的杂粮和右边的虫子的对比下屈服了。润玉奶白的脸上沾上的泥,旭凤纠结了半响,左右踱步,最后勉为其难地叼了片纱巾给他把泥蹭掉了。润玉看书,就让他在桌上闹着玩儿,累了就放在怀里睡觉,他还有了一个窝,润玉用他的旧衣服做的,就放在枕边。旭凤会用他嫩黄色的小嘴啄润玉的嘴唇,但不会破皮,润玉就把他抱起来放脸颊上蹭蹭。一人一鸟自得其乐,直到两日后,天后驾临璇玑宫,逼着润玉交出背后藏着的旭凤,他这才知,这竟是天宫的二殿下旭凤。

天后指着润玉鼻子骂他狼子野心,竟想谋害未来储君,天帝没说话,明白了前因后果后便把她拉走了。润玉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日子,眨了眨眼望天,揉一揉绯红的眼角,收起了给旭凤做的小窝,把茶倒了又重新续了一杯,最后又坐在桌前看起了书。

但润玉想象中清静到寂寞的日子没过一天,旭凤不肯吃饭,整日闹得璇玑宫鸡飞狗跳,侍女不敢用手抓,只能去通报天后,天后一看,宫里没有小凤凰,只有一个哇哇大哭的小娃娃,抽抽搭搭的叫着润润。天后想尽办法都没能让他消停吃饭,最后只好一脸菜色地把润玉叫来。一开始,润玉只是每日恪尽职守地追着旭凤喂饭,兼职偶尔抱着旭凤四处溜达陪玩儿,但旭凤不需要喂饭之后,尽管天后各种阻拦,他们之间的来往也没有终结,反而皮地越来越远,内地里关系也越发亲近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