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依旧有猫病

今天旭润甜了吗-Episode Related(剧情透露)

可能大型ooc现场and生子(雷者慎入)

"涣儿,接着。"旭凤蹲在河边草岸上,把手中一个带铃铛的小球往平静无波的河面扔去。

球刚巧碰到水面,一片水花从下绽开溅起,一尾浅蓝色不过成人小臂粗的小龙将球顶起在头上几下,又忽的放松让球落下,自己蹦出水面扫尾把球打向旭凤处。

旭凤接住在手指上转了一小圈儿,小龙半张脸浮在水面吐着泡泡,看到球又被扔过来就开心地扑了上去。
两只你来我往玩了几次,小龙又接到了球,扑上去球却忽的碎成火光,它转头瞥向旭凤,只见旭凤拿着球在手心把玩,"来,我们打个商量,我叫你湉儿,你应了,我就把球给你,如何?"

小龙游了几步,又停在了河中央吐着泡泡静静地盯着旭凤。

旭凤有些气馁,把球在手中弄得叮当响企图引诱小龙游过来。

零星的雪花从天空悠悠慢慢地从旭凤眼前落下,小龙也捡着水面水面没来得及化的吞了几片。

旭凤若有所感,把球一扔就跑了,找到一棵大树就藏了起来。

大树在一条小路旁,几步开外有一株开得正旺的桃花。

感着胸前暖意越发浓重,呼吸间就到了树边,趁着衣袂刚过,旭凤跳了出去从背后抱住来人的腰转了半圈,衣袖翻飞,来人手中似有什么东西掉了许多。

"旭凤!旭凤!快放我下来,掉完了!"润玉被放了下来,手中茶已掉了大半,旭凤还抱着他,眼见犯了错赶紧在润玉脸颊蹭蹭。润玉拿他没法,叹了口气包好了剩下的茶叶。

这是润玉准备的花茶茶叶,幸还剩些,将就着还可以用。

润玉掰开旭凤缠在他腰上的手,两人几步走到了桃树前。

"兄长?"旭凤小小声地叫了下。

"嗯?"润玉忙着采桃花上的雪,他就变了一点雪来下,得赶紧采,不然就化完了。

"涣儿都不认得我。"

润玉听了,放下手中一朵桃花转身望向身后左侧的旭凤。

旭凤低着头有些失落,往日的意气消弭殆尽,不太像他平常的样子。

"烨儿也那么大了,我都没来得及看他小时候的样子",说着说着旭凤越发委屈,抱着润玉就把头靠在他肩上。

润玉不知如何,就只好摸了摸润玉的头,轻轻地从头拍到后背。他也离了九烨和涣儿十七年,对着两个孩子,都不免有所亏欠。

"涣儿喜食一种银丝鱼,你每日多给她带几份,她自然就记得你了。总归,我们还是有很多时间的。"

"嗯"旭凤放开了润玉,帮他一起采雪。"不过我觉着得给涣儿换个名字,涣有离散的意思,不好。其他什么只要不是离散的都行。湉儿不错,平静甚好。"

润玉笑了笑,把旭凤头上的雪拣下来。

如此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也甚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9)